不好

【赫海】舍不得

#AU向

#小甜饼

#片段灭文

#日常文不对题

#日常OOC

#日常幼儿园文笔








1.


“可我还是喜欢你。”


“还是喜欢你。”


“很喜欢你。”




双眼通红的李东海泪水滑落的瞬间,李赫宰握紧的双拳脱了力一般骤然松开。


然后,毫不犹豫地把人扯进怀里,双臂紧了又紧,像是想将对方融进骨血中。




他听到自己说,


“是我错了,对不起,是我不好,对不起,你别哭了,都怪我.......”



这一年,李赫宰二十六岁。






上一次李东海说喜欢他,已经是四年前。




2.


一起熬了三年练习生的苦日子,结果是李赫宰要先出道了。



Solo,迷你专辑,主打曲大张旗鼓从欧美请来了制作人,请来了编舞老师,砸了大价钱拍MV。



同时,李赫宰搬出了练习生宿舍,在楼上有了自己的练习室,周围多了经纪人和助理,忙着出道天天神出鬼没。



李东海的生活一下子空了。

李赫宰是他进公司后交的第一个朋友,也是唯一一个。



他也并不想再交第二个。




3.


前一天凌晨刚刚结束新专辑录制的李赫宰摁掉闹钟,咬着牙从床上爬了起来。


李东海主演的第一部电影今晚举行首映礼,小祖宗念了半个月让他无论如何都要去。






“等开头拍完照我溜到后面去找你!”


“...可以吗?”


“放心吧我昨天请导演和制片吃饭了!”



李东海调皮地眨眨眼,伸手替他理好衣领,和他一起下车。



两个人踏上了第一次一起走的红毯,愉悦又满足的微笑被媒体忠实地记录下来。




4.



又一次在和李赫宰一起吃夜宵时被粉丝围堵,李东海一直憋着的闷气全数发了出来。



“我不想做歌手了。”


“也不想做演员了。”


“我不是为了和喜欢的人连饭都不能好好吃一顿努力到今天的!”



李赫宰刚刚准备好的安慰在脑袋里糊成一团。


他楞楞地抬起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




5.


尽管李赫宰尽力想要保持冷静,但声音的颤抖还是暴露了他的情绪起伏。




“——简单来说,你和声誉,我选声誉,你和粉丝,我选粉丝,你和家人,我选家人,你和前途,我选前途。”


“我讲得够明白了吧。”





李赫宰走进来坐下的时候,很害怕李东海会哭,可是李东海没有。


李赫宰起身往外走的时候,很害怕李东海会拉住他,可是李东海也没有。



李赫宰知道,两件事只要发生一件,他这辈子就要搭在李东海身上了。


他害怕,又不可否认地期待。


然后,期待落空,他失魂落魄地离开李东海的家,第二天就收到李东海被公司送去中国进修的消息。



6.


“今天的节目走到尾声啦,只能说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呢,那我们最后再来回答一个粉丝提问吧————'哥哥的好朋友去中国了诶,哥哥这两个月是不是很孤单啊?和东海哥哥有联络吗?'”



李赫宰的笑僵在脸上,开始庆幸自己上的是电台。


“啊,有,有联络,前两天打电话了,说在中国过得很好,很想念韩国的粉丝,希望粉丝们保重身体,等他回来。”


“好的!谢谢银赫!那我们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哦!下期再见!”




7.


“既然这次电影的主题是兄弟,那东海有什么和好朋友的故事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啊,我在韩国,有个叫李赫宰的朋友,很小就认识了,一直关系很好,他一直很照顾我,我之前还说以后出道了一定要写首歌送给他,不过我现在在中国所以...嗯,他...他的新专辑快要发行了,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他。”




8.


李赫宰又做梦了。


“你和声誉,我选声誉。”


“你和粉丝,我选粉丝。”


“你和家人,我选家人。”


“你和前途,我选前途。”





这都不是真心话,他其实想说,


“我什么都可以不要,但我怕这些会成为你的困扰,我没有比这些都重要的自信。”


“我不知道你会喜欢我多久,我怕你后悔,我们都还这么年轻,你可以冲动,但是我想要替你考虑周全。”



他不是情圣,也没有多无私。


他仅仅是理所当然地认为,让李东海过得安稳,比什么都重要。


所以他还是觉得这样做是对的,就是舍不得李东海受苦,看不得李东海受千夫所指。



可是每当静下心来,想到李东海,他还是很难过。




7.


“这次东海回来真的是最棒的新年礼物了!粉丝们都很激动呢!”


“在中国呆了三年多,真的学到了很多,也真的很想念大家,所以收到公司通知就迫不及待地回来了。”


“然后还给粉丝朋友们准备了惊喜是吗?”


“对的,我的新歌《不要痛》十二点就要公开音源了,希望大家喜欢。”


“可以简单介绍一下歌曲吗?”


“是我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歌词是想要表达离别之后,希望对方能尽快忘记,不要像我这般痛苦。”


“那么——”



李赫宰关掉电视,把遥控狠狠地摔在了地板上。


他感觉自己就是个彻头彻尾的蠢货。




8.


天意弄人不过如此。


李赫宰几乎是立刻就被扔到日本,发了日文专辑,开启了长达九个月的日本“流放”。



再见到李东海,是十二月底公司的新年晚会。



李东海好像是喝醉了,被一个叫不上名字的小师妹扶着,正往外走。



李赫宰想也不想,追了过去。




写作赫海粉头读作赫海姨母饭的小师妹慌张又惊喜地跟他打招呼。


李赫宰并不搭理她。



“呀,李东海,你助理呢?”


李东海晕晕乎乎地抬眼看了看他,然后黏上来,“赫啊!我想回家!头疼!”


“好,我送你回家。”




已经匆忙离开的小师妹,错过了李赫宰温柔至极的眼神,也错过了李赫宰小心翼翼,珍而重之的动作。




10.


李东海窝在李赫宰怀里,哭得像个丢了洋娃娃的孩子。




“好了好了,不哭了,眼睛要肿了。”


一个小时过去,李赫宰的温柔耐心不减分毫。




“你坏蛋!”

“是是是我太坏了。”


“你不要脸!”

“对对对我不要脸!”


“你给我道歉!”

“好好好我错了对不起。”



李东海一个没忍住,被逗得笑出了声。


李赫宰也傻兮兮地跟着笑。





“我知道,你以前是为了我好,可是,你以后,不能再不要我了。”


小甜豆抽抽搭搭地说着,嘴角又垂了下来。




李赫宰愧疚又心疼,伸手轻轻捧起李东海的脸,在眉心落下一吻。


“对不起。”


“我不要听你说对不起!”



我要你爱我,

只爱我,

天下第一最爱我。



李东海没有说出来,但却把这句话明明白白地写在了依旧闪着泪光的双眼里。


李赫宰自然是读懂了。



“那你不要害怕哦。”


“嗯?”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自私的李赫宰了。就算被公司冷藏,被妈妈赶出家门,我也不会放你走了。不管你幸不幸福,我都要为了自己的幸福抓着你不放了。”




“我不怕。只要你爱我,我什么都不怕。”



一记直球打得李赫宰心里又甜又酸,忍不住又开始道歉。


“我都说了不要听对不起!”


“那,我爱你。”


“我也爱你。”



11.


“起床了起床了!”




李东海奋笔疾书几个月,终于交出了公司满意男朋友也满意的曲子,并且成功黑箱自己做了MV男主角。


今天是MV拍摄最后一天,会有媒体来采访。


李东海的闹钟已经响到第19个。



洗漱完毕的李赫宰习以为常地上床,把人从被窝里挖出来,熟稔地掀开乱糟糟的刘海亲了两口。


“起床了瞌睡精!”


李东海顽强地紧闭双眼,哼哼唧唧地往李赫宰怀里钻。



李赫宰毫不犹豫地照着小甜豆的屁股来了一下,“别撒娇!撒娇也没用!”


“李赫宰你不爱我了!”



“胡说!没良心!还有比我更爱你的吗!快起床!”




12.


“很荣幸这次来给赫宰做MV男主角!大家多多期待哦!”


“内容?内容当然是纯洁真挚的兄弟情啊!”


“我再说一遍偶遇我和赫宰的粉丝不用凑过来了哦,我们约会中是不会给签名的!”



主持人听完李东海叽里咕噜一大堆之后,把话筒递给李赫宰。



李赫宰看着今天异常活泼可爱的小甜豆,宠溺地笑着,清了清嗓子:


“我们东海说的都对。”

评论(6)

热度(204)